专业介绍(高中起点升本科)

时间:2019-07-17浏览:35409设置



金融学(培养方向:标准)
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,能在银行、证券、投资、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。要求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金融学科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;熟悉国家有关金融的方针、政策和法规;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;具有处理银行、证券与保险等业务的基本能力;掌握文献检索、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,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在金融领域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。

主要课程:高等数学、计算机应用基础、线性代数、政治经济学、会计学基础、当代中国经济、微观经济学、宏观经济学、统计学原理、货币银行学、审计学、公共经济学、经贸国际金融、经济法、国际市场营销、金融市场学、保险学原理、国际贸易、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、财务管理、国际保险、中央银行学、中国税制、项目评估、证券投资学、毕业设计论文。


工商管理(培养方向:人力资源)
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领域的基础知识和理论,掌握系统思考和在实践经验基础上提升管理实践的能力,在现代工商企业营运中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。

主要课程:道德与法律、管理心理学、管理学原理、管理思想史、现代人力资源管理、行政管理学、社会学概论、管理伦理学、绩效与薪酬管理、劳动人事法规、员工培训与发展、公共政策、公务员制度概论、企业文化、公共关系学、领导科学、新闻与大众传媒研究、管理沟通、社会保障管理、危机管理、毕业设计论文辅导、人际沟通与礼仪、现代文书与档案管理、毕业设计论文。




返回原图
/